县市场监管局到县三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21-09-24 10:39  

通讯员朱万赏、朱鑫报道:秋季是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的高发节点,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9月23日,县市场监管局在郧西县第三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会。该校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及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训。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食堂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管理、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管理、索证索票、食品采购验收、食品留样、应急处置、餐饮浪费等方面,结合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和全国各地出现的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内容具体生动、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听得认真、记得详细,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强,对以后做好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