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2021-09-29 14:27  

通讯员沙晏、胡文青报道: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9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关防乡开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为确保抽检工作抓实抓细,该局制定了详细的抽检计划,对抽检的产品种类、数量等所涉及的具体项目做了认真的安排。此次抽查按照《郧西县2021年产品质量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相关文具用品、儿童玩具、老人衣服、老人鞋、老花镜等产品质量进行抽样检验。抽检现场,执法人员仔细查看被抽检单位的《营业执照》等许可资料,重点查看证照是否在有效期,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并现场督促和指导经营单位按规定及时建立和完善进销货台账、进货票证及产品质量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可追溯管理,切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抽检工作人员共对关防乡的4家经营单位抽样9个批次产品,抽样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抽检程序出示证件进行取样检验样品和留封存备检样品。下一步,将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检查,并出具检验报告。该局将对检测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