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在岗,城市管理不打烊

2021-10-08 15:05  

通讯员乐泽霖报道 为了给广大市民与外来游客带来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的国庆假期氛围,10月2日上午,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天带领监察大队、规划大队、环卫所等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国庆长假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督查城市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小河夜市、步行街、郧西大道、佘家湾、滨河路、天河金街等路段沿线市容秩序、乱牵乱挂、广告牌匾、夜市摊点油烟治理、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要求立即交办整改。

随后在监察大队召开会议,刘啸天要求:在市容秩序管理上,要采用定岗定人,机动巡查的办法,加大执法力度。对商圈、广场、重点路段等区域的流动叫卖、出店占道经营、活动展销、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及时清理整治。违章建筑方面要做到放假不放松,坚决遏制国庆长假期间趁机抢建乱建行为。环卫方面要提高生活垃圾清运效率、加强垃圾填埋场的安全管理、加大保洁人员清扫力度,确保做到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随有随清和无害化处理。

清理乱牵乱挂横幅、野广告

清运人行道上堆放的各类杂物

会议还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应急处置、供水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