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暨区域协作工作

2021-10-15 09:42  

鄂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暨区域协作工作

开创区域合作新模式 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全媒体记者耿晨 周潞报道:10月14日,鄂州市委书记孙兵率鄂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暨区域协作工作。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县委书记查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兵参加考察。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省内区域协作为契机,以结对帮扶为纽带,加强产业建设、人才交流、就业劳务、资金支持等方面合作,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孙兵一行实地考察了现代农业产业园、涧池乡下营村电商扶贫等项目,并代表鄂州市向我县援助帮扶资金500万元。

孙兵指出,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鄂州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助推郧西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鄂州和郧西因江结缘,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历史渊源,鄂州将强化政策、资源、力量和机制统筹,常态化开展互访交流,着力构建大帮扶、大协作工作格局;加强资金支持,完善资金投入增长机制,推进郧西乡村振兴工程建设;细化产业帮扶,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到郧西投资兴业,推动郧西特色农产品进入鄂州和全省、全国市场,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冷链、仓储融合、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在挂职锻炼、教育培训、交流学习等方面深化协作,促进两地人才互动、理念互通、作风互鉴;开展劳务协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机制,搭建定期定向劳务对接和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拓展文旅合作,大力宣传推介十堰和郧西的人文自然资源,积极开辟旅游线路,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游客互送,携手开创区域合作新局面。

胡亚波热忱欢迎孙兵一行,对鄂州市委市政府和鄂州人民的深情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鄂州市倾心帮扶郧西县乡村振兴工作,打造了区域协作新模式、新格局、新经验,充分体现了鄂州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体现了鄂州人民对十堰的深厚情谊和鼎力相助,必将对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郧西县乡村全面振兴带来重要的推动作用。十堰市和郧西县将倍加珍惜这次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的重要机遇和重大利好,进一步把相关项目谋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保证每一笔资金都用有刀刃上,高质量实施乡村道路升级、供水安全保障、物流体系建设、污水垃圾治理、住房质量提升等项目,把鄂州人民的深情厚谊送到每一位群众心坎上,让两地协作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查宏诚挚感谢鄂州市委市政府的倾力帮扶。他表示,郧西将坚决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两地区域协作结合点,把鄂州的人才、技术、信息、资金优势与郧西的生态、旅游、新能源、农特产品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协作机制,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沟通了解,更广领域开展帮扶协作,力争取得更多互惠互利成果,更好惠及两地人民,共同打造鄂州·郧西区域协作样板,助推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鄂州市领导胡澜、麻琦、姜飞轮,县领导翁茂兵、郑大柱、郭龙银、徐东参加考察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