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

2021-10-19 09:27  

通讯员唐兵报道: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和保健意识,促进干部身心健康,10月14日,县行政审批局邀请了县中医院急诊科和县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在局229会议室开展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县行政审批局及县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在健康知识讲座过程中,县中医院的专家们围绕“心肺复苏+电除颤”这一主题,现场进行了的讲解和模拟演示,告诉大家“心肺复苏+电除颤”操作流程要按照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判断意识(轻拍双肩,对双耳呼叫)、判断呼吸(一听二看三感觉)检查脉搏、求救、将伤员翻成仰卧姿势,放在坚硬的平面上、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尽早电除颤、用药这9个步骤进行规范的操作。现场模拟教学结束后,同志们积极踊跃参加了心肺复苏现场模拟,亲自体验心肺复苏应急救援黄金4分钟所需要掌握的核心和要领。

县疾控中心的专家围绕“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这一主题,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高血压、控制高血压,保护心脑肾、平稳降压,长期达标、高血压患者服药注意事项、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高血压治疗,远离四个误区,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县疾控中心的专家指出,合理膳食可降低人群高血压病、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建议高血压患者和有进展为高血压风险的正常血压者,饮食以水果、蔬菜、低脂奶制品、富含食用纤维的全谷物、植物来源的蛋白质为主,减少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摄入。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受全体党员干部的欢迎和喜爱。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实施“323”攻坚行动的切实之举,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这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健康的关爱,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