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2021-10-28 10:55  

通讯员范安疆报道:哪里有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自国庆假期结束以来,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等地先后出现疫情反弹趋势,其中西安市雁塔区已升级为中高风险区,而店子镇距西安市仅仅三个半小时车程,大量店子人员前往西安市务工,两地人员流动量大。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店子镇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秉持着“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就是命令”的坚定信念,毫不放松,慎终如始,严格开展住户排查、宣传防疫、外来人员管控等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联防联控,下沉防疫一线

“你好,如果发现外地返乡人员,请及时和村上取得联系。”每天早上八点半开始,各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就开始逐人逐户进行走访,排查登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结合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了解在外务工人员的行程动态和疫苗接种情况,做好思想工作,劝导外出务工人员不动流、不聚集,非必要不返乡。

齐心协力,共筑健康防线

“各村、镇直单位要紧密协调,通力合作,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店子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店子镇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村“两委”、卫生、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精准识别,快速响应,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群防群控、群专结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员转运、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工作,筑牢健康防线。

身先士卒,党员冲锋在前

为了更好地发挥镇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推进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镇以村为单位划分网格单元,建立“小区找楼、楼找户、户找人”的排查机制,严格做到身份必问、信息必登、核酸必查、口罩必戴,全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天候参与,全时段候命,为疫情防控凝聚起“红色力量”。

“经历过2020年的疫情大考,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了保卫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控防线!”一名党员干部这样说道。面对穷凶极恶的新冠病毒,他们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