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税务局:借力“裕农通” 缴费“通万家”

2021-11-03 07:55  

通讯员陈超  谢立棚报道   近期,为加快“两险”缴费进度,郧西县税务局联合建行工作人员到各乡镇现场推行“裕农通”,耐心听取群众心声,减轻一线“两险”征收信息输入工作负担,真正的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简称“裕农通”,是指建行在县域乡村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设备或“建行裕农通”APP,提供助农取款、代理缴费等服务功能,以互联网思维、轻资产新模式快速延伸县域乡村地区服务触角而搭建的县域普惠金融共享服务平台。

走进城关镇四堰坪村村委会,"裕农通"综合服务平台的触摸大屏就摆放在村委会的办公台旁。"我要找服务""我要办贷款""我要办缴费""我要学习""我要咨询政策""我要办村务",大屏上多个功能模块简洁、醒目,界面设计友好、亲民。

工作人员将缴费人的身份证放在识别区,不到一秒钟就提取出了缴费人的信息,选择好缴费档次后输入密码,仅用了一分钟就完成了缴费,并打印出了缴费凭证,短短十几分钟,已经有十几位村民在“裕农通”上完成了养老保险的缴费。

“过去帮村民们代缴社保真的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我们村有几千人,人员信息量大,身份证号码容易看串行,出了错又要返工。现在身份证往上一靠,信息都出来了。”提及“裕农通”,城关镇四堰坪村会计陈松涛表示,“这个‘裕农通’太方便了,为百姓们的利益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对今年征收工作的完成也更有信心了。”说话间,陈松涛又成功为村民范启玲缴纳了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5184元。

下一步,该局将协助建行实现“裕农通”对18个乡镇(场、区),348个村,53万余人口的全覆盖,为基层和广大群众提供多途径、个性化、更加便捷的缴费方式,减轻信息输入负担,让“两险”缴费万家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