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众人拾柴火焰高 “两险”征收进行时

2021-11-06 07:42  

通讯员罗忠波 汪宗耀  陈超报道  “老王,我来教你操作”。11月2日下午,上津镇伍峪坪村村民王茂祥在上津税务分局干部罗忠波的耐心指导下,不到5分钟就在手机上顺利缴纳2022年度640元医保费。

王茂祥今年58岁,子女在外地打工,常年不在家,去年夏天,儿子给他换了一部智能手机,老人十分高兴,平时玩抖音,听歌曲都是老王的“拿手活”,可是对于“楚税通”APP这一块操作,老王一窍不通,手机缴费就遇到了麻烦。正在老王犯愁之时,上津镇政府组织当地税务、乡村振兴工作队、医保、人社等部门开展入村政策宣传,户户到“面对面”辅导缴费,工作人员到王茂祥的家,一步一步辅导他完成了缴费。

“明年缴费我自己来,不用你们上门了,感谢你们提供帮助!”老王高兴地说。

2022年“两险”征收实行“网缴”后,农村部分老年人极不适应,为了解决现实问题,做好适应过程,近一个月来,县税务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上津税务分局竭尽全力通过各种途径,协力村级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点对点”、“面对面”的辅导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智能手机作用,实实在在教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玩转”网络缴费。据统计,已有70余位老年人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可以自己操作,切实为下一步全面网络征收奠定了基础。

由于入户宣传得效,辅导得力,助力得法,目前上津“两险”征收态势良好,其中伍峪坪、严家湾、铁箍岭等村缴纳进度走在前列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