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防乡: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打造“欧洲小镇”美乡村

2021-11-06 07:45  

记者张振玉 通讯员江新艳报道: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连日来,关防乡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面铺开工程建设,掀起新一轮美丽乡村创建热潮。

在该乡关防铺村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往来穿梭,忙个不停;工人们相互配合,砌岸、贴墙,认认真真,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关防乡把打造美丽乡村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建设“秀美关防”为载体,突出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改善和乡风文明建设,把具有古代边关特色的风景、民宿和现代乡村的风气、习俗相融合,实现户户景不同,村村风韵浓,一幅乡土气息浓郁、人居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全乡全域旅游格局逐步形成。

关防乡关防铺村支部书记江成和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我们每天组织施工人员30余人大干快上,结合村庄高低错落的特点,运用五彩斑斓的颜色装饰村庄,把关防铺村打造成一村一景的欧洲小镇,向党代会献礼,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