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1-09 19:48  

全媒体记者 田祥均 汪汉体 曹锐 张振玉 耿晨 黄锐 杜金刚报道:11月9日下午,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郧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大会应到代表238人,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2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查宏、王兵、胡勇、阮登香、何昌森、徐朝晖、许庆东、汪建成、哈荣霞、耿家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巡察组组长、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王荣雷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老干部代表。闭幕大会由胡勇主持。

查宏讲话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郧西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郧西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兵出席会议

在热烈地掌声中,县委书记查宏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和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批准通过了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出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此,我代表县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胡勇主持

查宏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县委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科学决定重大事项,把县委的重大决策意图转化为国家意志,并得到很好地贯彻落实;二是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工作监督、深入开展检查、视察、调查活动,提升了监督工作实效,很好回应了广大群众的关切;三是健全代表工作机制,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引导、支持、规范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代表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组领导的核心作用,不断健全机关党组织,完善机关管理,自身能力建设得到大幅提升。县委对人大工作充分肯定和满意,人民群众广泛认可。

查宏指出,今后五年,郧西迎来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进入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刚刚召开的县十五次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郧西将围绕“一江两河”战略布局,构建“一主一副三支撑”区域发展布局,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兴县、人才强县、文旅活县,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郧西新篇章。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十五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共同开创郧西更加美好的明天。

查宏要求,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大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与创新推进工作有机统一,不断探索人大工作新路子。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县委各项决策落地落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议题。要根据县情,抓大事、议大事、服务大局,依法做出决议、决定,确保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要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高人大机关的组织管理水平和服务工作绩效,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讲政治、重大局、增本领、强素质,大力弘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勇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依法履行职责作为重要使命,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推动郧西发展的内生动力,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建设“四个机关”重要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郧西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下午3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郧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