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2021-11-10 09:55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灾情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11月9日,涧池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方案,提前召开全校教师会议,详细部署各项演练工作,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抓住这次演练机会,在学生中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根据制定的演练方案,就演练的具体时间、操作程序、逃生路线、疏散要求以及注意事项一一说明,工作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抢救组维持秩序、安抚学生情绪;后勤组查询火源、确认是否熄灭,每层楼的出入口都有指定人员引导师生安全疏散。

各班级在演练前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安全常识、自救、逃生知识的教育,把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反复跟学生宣讲,使每个学生都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确保演练安全、万无一失。

随着学校一键报警系统鸣响,上课教师带领学生沿着学校指定通道有序、快速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后,每班纵向排列,保持安静,班主任在队伍前面,任课老师在队伍后面。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向学校安全负责人报告相关情况, 安全负责人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针对本次演习对学生进行简单扼要的总结。全体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指定地点用时1分26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本次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全体师生将继续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学会安全自救常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通讯员:刘 凌  黎 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