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创文明城市 展人社风采

2021-11-15 14:21  

通讯员周胜男报道:为积极响应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指挥办公室的开展志愿活动的通知,11月12日,县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在“门前三包”区域内集中开展活动,城市街头巷尾呈现一片暖融融的景象。

开展洁美家园行动。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家园,提升生态宜居的环境质量,组织志愿者来到“门前三包”区域开展清扫保洁活动。五花八门的小广告不仅影响城市美观,其中一些虚假信息还会导致居民上当受骗,为此,志愿者们主动走进服务区域,用钢刀、抹布等工具为社区进行“大扫除”,铲除了在墙面、宣传栏、台阶等胡乱张贴的各种小广告,清除绿化带、街面、墙角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开展文明劝导。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发挥道路交通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成效,全面营造全社会文明交通氛围,县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在“门前三包”区域进行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此次文明劝导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别在马路两边引导行人有序通行,对随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教导,在人行道、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劝导行人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志愿者们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进行文明劝导之后,行人的交通行为愈发规范,城市精神文明面貌越来越好。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了进一步保卫防疫成果,县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在“门前三包”区域的门店商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区域内的门店进行逐一排查,发放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耐心叮嘱各门店在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对进店人员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让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对每一位到店顾客负责,实现疫情防控有迹可循。同时,做好店内的环境通风、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疫情宣传之后每个门店都张贴了扫码登记,顾客和店主的防疫知识和意识大大提高,门店店主笑着说“谢谢你们志愿者的关心,让我们知道了街边商铺的防疫责任是多么重要,防疫不仅是你们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把我们的店铺防疫责任承担好!”

开展志愿服务以来,群众反响很是热烈:“你们来了以后街上的垃圾变少了,环境变好了,让我们更能意识到我们生活环境的重要性,我们也得自己学会保护清洁我们的城市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