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乡:全力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2021-11-17 08:50  

通讯员陈勇报道:“不用去县城,在家门口就能激活社保卡,真是太方便了”,六郎乡张女士拿到刚刚激活的社保卡,激动不已。张女士行动不便,孩子常年在外务工,养老卡密码未设置导致半年的养老金不能领取。据悉城乡居民养老金从农业银行发放,社保卡密码需本人现场验证激活,六郎辖区无柜台网点。了解相关情况后,六郎乡积极对接县农业银行,将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在六郎乡人社所集中办理相关业务。11月15日半天时间就为35名群众办理了激活业务。

县乡党代会召开以来,六郎乡人社所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对照职能清单,狠抓责任落实。截止目前,申报新增脱贫人口外出务工258人108600元;认真摸排四类困难群体(低保、重度残疾、脱贫人口、易返贫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情况,未参保对象83人及时纳入登记,做到应保尽保;再次摸排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情况和受疫情影响导致外出就业受阻人员情况,确保适龄劳动力人人有事做,户户有收入来源;全乡36名托底安置公益岗对象全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稳定和扶持困难人员就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