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司法为民暖民心

2021-11-19 15:09  

通讯员何丽东  代龙梅报道  11月18日,郧西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执法执纪监督员以及县电视台等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向38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线上、线下累计发放执行案款478万余元,及时、高效地兑付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涉及劳动报酬、涉中小微企业、涉金融系统等多个领域。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中,郧西法院严格按照执行案款管理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对执行案款的规范化管理。

郧西县人民法院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今年以来,郧西县人民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252件,结案938件,结案率74.92%,执行到位金额2.33亿元。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郧西县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转化,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彰显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的信心和决心。

郧西法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竭尽所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