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县住建局党员干部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上“大练兵”

2021-11-24 15:04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对于居民而言,改造不只是小区面貌、生活环境的改善,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近年来,郧西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迫切的事着眼、最关心的事着手,一批党员干部一心扑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一批老旧小区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走进改造后的农业局老旧小区,住宅楼外墙粉刷一新,人行道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庭院绿植生机盎然,新加的9部电梯已投入使用,小区环境变得更加优美、整洁,居住生活更舒适、便利、安全,群众生活质量大大提升。

小区居民徐明礼: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感谢单位的好领导,把农业局院子改造的这么好,我们老了上不了电梯,原来想出钱坐电梯都没有,现在65岁以上免费坐上了。

小区居民 杨太清:我们的小区现在环境很美,很舒适,我们生活在这里很舒心,特别是电梯加装后,对于家中有老年人的出行更方便了,我们的幸福感也是满满的。

为了全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县住建局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党员干部分片包区,深入一线,勘察现场、指导施工、调解矛盾,在岗位上比干劲、比进度、比质量,促使干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能力大提升,工作效益大提高。让居民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郧西县住建局党组书记洪明忠: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全力推进8850套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73个老旧小区16707套农村贫困家庭住房改造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了解,我县共有老旧小区约2万户,建筑面积约210万平方米,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分步实施改造,其中,2021年改造项目9个,共计5158户、343栋楼、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2022年,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万户以上。

全媒体记者 汪伟  胡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