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2021-11-29 14:11  

通讯员许斌 陈金鹏报道:盯牢地灾隐患,责任重于泰山。11月以来,极端恶劣天气时有发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郧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加快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度,进一步筑牢群众安全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郧西局灾害防治工作人员会同协管单位一起对各乡镇(场、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防治工程开展巡查排查和督办,查看地灾隐患状况,制定工程施工方案,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施工质量及进度,排查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确保施工安全。

郧西局充分利用主流通讯工具,积极搭建多方信息技术交流平台,及时沟通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工程质量及进度每日进行跟踪管控,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确保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灾害防治工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县局灾害防治股工作人员会同工程建设单位制定项目进度表、倒排工期、签订责任状,并要求施工单位,紧咬目标、紧盯过程,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灾害治理工程,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