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镇:建设“学廉基地” 擦亮教育小镇

2021-11-29 17:08  

全媒记者曹锐 通讯员闵利 黄涛报道:马安镇地处郧西腹地,故称“福地马安”。长期以来,马安镇教育教学工作走在全县前列,马安中学连续18年中考综合评估全县第一,是全市唯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品牌闻名省市内外。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教学质量吸引了十堰城区、县城和其他周边乡镇的学生来此就学,是莘莘学子们成长成才的摇篮。

马安镇党委书记段秀珉说:在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县委将马安教育小镇作为未来五年重要发展战略,为马安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立足资源禀赋,把马安建设成全县“学廉基地”,书写好“清廉郧西”建设马安篇章。

下一步,马安镇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将全力抓好统筹部署、细化责任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围绕健全廉政监督体系,建强队伍,完善制度,激励保障,让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围绕培树清廉之风,发挥研训平台辐射带动作用,让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良好习惯。

就建设“学廉基地”目标,马安镇党委书记段秀珉说:通过建设“学廉基地”,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廉政体系,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弘扬实干苦干精神,树立亲清政商关系,主动靠前服务,破除各类障碍,在全镇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打造马安教育小镇、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与此同时,全镇依托全县教师研训基地落户马安这个良好平台,把廉政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有机结合,使学廉教育成为全县教师研训的必修课,助推师德师风教育更好落地见效,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与师德师风教育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进一步打造好清廉文化阵地,传播好郧西清廉成果,总结好马安廉政经验,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工程师”作用,让廉洁清风浸润到每个教师学生乃至社会各界,放大清廉教育社会效应。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学廉基地”效应,马安镇党委书记段秀珉说:建设“学廉基地”,既是对马安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是推动马安教育小镇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教育小镇建设,让更多人共享马安教育发展成果。同时以研训中心、实践教育基地为龙头,将全镇12个村建设成研学旅行“营地”,做足文旅融合文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奋力开启福地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把马安建成宜学、宜业、宜居、宜游、宜养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小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