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开启交通发展新征程:郧三路建设打通我县南北交通大通道

2021-11-30 11:01  

“九路一桥”道路交通建设PPP项目是我县完善路网布局、开启县域“畅安舒美”公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聚力交通强县,拉开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县融媒体中心从今天起,开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开启交通发展新征程”新闻栏目,聚焦目前在建的郧三路、观大路、土兰路、天河口大桥等重点PPP项目,今天首先走进郧三路。

这段时间,位于安家乡干沟河的郧三路路面基层拌和站机声隆隆,一片繁忙,一辆辆大型运输车辆,鱼贯进入拌和站,在完成水泥混凝土装车后,陆续开往郧三路路面铺设现场。

湖北路桥郧西PPP项目部支部书记 许亮:现在项目部正在加班加点的铺设水泥混凝土,总共投入了12辆运输车辆,每天运输约2500吨,摊铺距离单幅双层约400米左右 。

郧三路工程项目是我县“九路一桥”PPP重点项目之一,由湖北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城区,接土门至天丰一级公路,经安家集镇、七里沟、梯子沟、佛洞湾、三里坡,止于三官洞林区,施工路段全长20.67公里。全线共设桥梁7座、隧道2座、涵洞57道、平面交叉3处,按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8.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在郧三路重点工程之一的干沟河大桥施工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本来由于主桥墩所在位置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工程施工极为艰难,再加上今年夏秋季节持续降雨,工程施工便道和作业现场,先后7次被洪水冲毁,工程建设受到极大影响,为确保工期,建设者们一方面每次冲毁每次就迅速修复,另一方面,集中力量合力攻关、抢时争日推进工程建设。

湖北路桥郧西PPP项目总工程师 易磊:我们投入多台设备平行作业 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以确保总体进度。

梯子沟垭口是郧三路工程建设难点之一,这里地形狭窄、岩石坚硬,山体十分陡峭,几乎呈垂直状态,坡面开挖非常困难,建设者们将机械与人工协同作业,加班加点、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钻孔打眼,开展爆破前期施工。

郧三路石梯河路段现场施工负责人 :机械和人工一起,石头太硬,打的太慢,但是条件再艰苦,我们不耽误工期。

郧三路控制性工程佛洞湾隧道11月7日实现了胜利贯通后,建设者们克服渗水等不利因素,继续马不停蹄进行隧道内路面浇筑以及墙体衬砌施工。

湖北路桥郧西PPP项目总工程师 易磊: 目前 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克服隧道的渗水情况 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 确保佛洞湾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郧三路工程启动以来,县交通运输部门与湖北路桥公司一道积极应对各种施工困难,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县公路养护中心总工程师 胡德社:施工单位组织精兵强将,克服了疫情反复、地质灾害严重等困难,已完成路基工程95%,桥梁工程45%,隧道工程95%,路面工程80%。

郧三路工程辐射安家、三官、城关等乡镇4万多人口,建成后,将对接陕西省商南县,对构筑我县南北交通通道、提升东部交通承载能力,完善郧西交通路网结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县交通部门表示,将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总体要求,“聚力交通强县,拉开发展格局”,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切实抓好郧三路项目建设。

县公路养护中心总工程师 胡德社:下一步,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我们将进一步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全方位抢抓工期,早日给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媒体记者  胡泽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