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驻槐树村工作队:多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2021-12-01 09:52  

通讯员刘峰奇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郧西县槐树林特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逐步推动文明新风融入村民日常生活。

在槐树村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个个佩带红色鸭舌帽,身穿红马甲的身影。这一抹红,是进家入户的疫情防控宣传员,是疫苗接种的组织员,是村民群众的办事员,是环境卫生守护者。

在槐树村疫苗接种点,一支来自市人民医院下派服务的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力量正在帮助槐树幼儿园老师引导孩子们接种新冠疫苗。

在槐树村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孔令波组织工作队员与村民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换届选举构筑防疫“红色堡垒”。

在槐树村集镇主干道上,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志愿者帮助群众晾晒稻谷,不到1个小时的忙碌,堆满几间屋子的稻谷很快就全被志愿者们铺满在外面的空地上。

在槐树村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帮助农户整理家门口堆砌的杂物,清理沿街水渠水沟内垃圾和道路两侧杂草,并向村民群众宣讲乡村振兴政策,叮嘱村民保持自家庭院内外卫生环境整洁。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这是槐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了解,自市人民医院乡村振兴工作队于今年7月26日进驻槐树村以来,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和槐树林特场党委的关心指导下,驻村工作队立足于市人民医院优质医疗平台,发挥医疗资源优势,结合槐树村委会现有公共服务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搭建理论宣讲、健康卫生服务、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科普服务五大平台,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中心户长、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先后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政策理论宣讲、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累计服务基层群众500余人次,发放防疫、生活慰问品和“323”攻坚行动健康教育手册600余份,让广大基层群众在接受真、善、美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实现乡村面貌的改变、乡风民风的转变、综合素质的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