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2-04 08:34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深入实施体育惠民工程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全媒体记者 汪伟 周潞报道:12月3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来我县调研体育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县领导查宏、王兵、武伟、郑大柱、秦汉明等先后陪同调研。

胡功民来到县文化体育中心,了解我县体育场馆建设进展情况,对我县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胡功民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在抓基层、打基础、强人才。希望郧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工作部署要求,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体育场馆设施综合利用,更好发挥体育场馆的社会化服务功能;积极筹备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做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

来到省体育局乡村振兴联系点观音镇天河口村,胡功民看望慰问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该村重点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胡功民表示,省体育局将发挥体育部门多元化发展优势,帮助天河口村理顺乡村振兴工作思路,选准主导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举办体育赛事,完善基础设施,高质量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支持郧西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帮助郧西构建体育赛事体系,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

黄剑雄对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十堰、郧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做到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结合市场需求,做到有的放矢策划项目;结合科技下乡,做到精准服务三农工作。同时,全力为驻村工作队创造良好条件,让队员们顺心工作、舒心生活,共同推动郧西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查宏表示,我县将抢抓省体育局等多家省直、市直单位驻村帮扶机遇,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和全市“一核带动、两翼驱动、多点联动”区域发展布局,全面对接武汉,深度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坚决落实好每一项支持政策、用好每一笔帮扶资金、建好每一个援建项目,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回报省体育局的关心厚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