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养护中心: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共创共建美好家园

2021-12-06 09:46  

通讯员方平报道:为进一步巩固全民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成果,全面提升郧西县文明指数,争先进位,迈入全省第一方阵,郧西县公路养护中心根据县创卫办十二月份志愿活动安排部署,连日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责任区和点位责任划分全员上阵、全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安排部署创文重点工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创文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文明劝导、走访社区、创文宣传等活动,以担当精神和实际行动推动县域创文工作不断深入。

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对照网格岗位划分,志愿者们按时到岗值守,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化身文明劝导员,对行人横穿马路、乱扔垃圾、占用机动车道、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车辆乱停放,车窗抛物、随地吐痰等突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保持责任区干净整洁。从而达到“陋习不上路,上路有人劝;垃圾不落地,落地有人捡”的治理效果。

三是深入社区开展“创文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中心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社区,采取逐一入户走访的形式,向居民发放《郧西县创文宣传知识问卷》和《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创文宣传资料两百余份,向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将文明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嵌入宣教活动中,提升市民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宣传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