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伴成长

2021-12-21 10: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涧池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我校徐双和黎雪两位老师积极报名参加了“爱心妈妈”活动,两位老师率先入户走访了留守儿童祁浩天及蒋旭两位同学,查看了解他们的家庭详细情况,因孩子父母都是常年在外务工,孩子放学回家全靠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长时间没有父母的呵护,孩子的思维和健康等多方面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孩子们胆小,没有自信,不善表达,放学回家缺乏父母的关爱,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为了打开他们的心门,两位老师想了好多办法,她们利用课余休息时间主动找祁浩天和蒋旭两位同学谈心、教他们折纸、画画、学给父母写信等多种有意义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和勇气。有时晚上放学后,黎老师还用自己的工资买些新鲜水果蔬菜到蒋旭家为他做些爱吃的饭菜,帮他改善伙食。就这样,在老师的耐心帮助下,两名留守儿童也慢慢变得活泼、阳光、善谈,他们的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老师用自己付出的实际行动,使留守儿童真正感到了“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爱心妈妈”用“母爱”与留守儿童建立起亲情关系,成为了他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

通讯员:付华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