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组织开展荆楚最美家庭家风宣讲

2021-12-22 17:06  

通讯员高玲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县妇联在城市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好家风宣讲活动,邀请了湖北省“荆楚最美家庭”获得者、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吉祥作了最美家庭家风家教事迹报告。县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45名员工聆听宣讲。

宣讲中,刘吉祥分享了个人自进入亨运集团参加工作30年来的工作历程和感想、感悟,感恩亨运搭建平台,为自己提供遮风挡雨,收获了家庭、事业。据了解,自结婚以来,刘吉祥、汤英俊夫妇尊老爱幼,和睦共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二人对双方家人体贴、孝顺。作为父母,他们以身作则,注重对子女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让孩子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小培养孩子自强、谦逊、节俭的良好品质。他们特别注重对孩子的优良品德的教育,经常为孩子购买经典名著、优秀家风家训等书籍,让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在道德品质方面得到提高。

通过言传身教,目前独子刘祥福从小品学兼优,现就读于厦门大学。疫情期间,刘吉祥指导儿子火线成立“防疫领航”在鄂先锋临时党支部。积极参加亨运集团党员“突击队”,上阵父子兵,共抗疫情,参与“云菜通”生活物资配送,传递校党委线上抗疫防疫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对抗疫父子兵事迹也得到新华网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媒介报道。

刘吉祥同志先后获得“2016年度十堰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先进个人”、“2018年度郧西县交通运输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郧西县交通运输系统优秀个人”、亨运集团“抗击疫情党员先进突击队员”、市“双爱双评”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刘吉祥感言: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向来重视家教。培育好家风关键在立家规、正己身、懂真爱。劳动创造历史,奋斗成就伟业。只有爱企业、珍惜岗位、热爱工作,我们才能把潜能发挥出来,全身心的投入到“做事”中去,才会在工作中找到愉悦感,才能激发活力和创造力,只有热爱本职工作,才能释放出对工作的积极性,才能更好的激发智慧和创新!

通过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进一步发挥了“最美家庭”先进典型的榜样效应,促进以良好的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推动社会风气好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