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率先完成镇、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2021-12-29 17:07  

通讯员高玲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妇女参与民主管理,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根据西妇〔2021〕12号文件精神,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在城关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城关镇率先圆满完成了镇、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12月23日,城关镇妇联召开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来自村(社区)妇联干部、镇政府干部、镇直单位妇女干部共4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与会妇女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五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含主席、副主席)。

在城关镇妇联召开的第五次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出城关镇第五次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在镇妇联的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下,城关镇21个村(社区)共选出妇联主席21人,副主席22人,执委(包括主席、副主席)共231人。

此次换届,城关镇各村(社区)切实把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热爱妇女工作的优秀女性选入了妇联班子,使各村(社区)妇联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提升了村(社区)妇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县妇联将对新当选的乡镇(场、区)、村(社区)妇联干部开展履职培训,全县妇联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扩大妇女组织联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新征程中的半边天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基层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县妇联注重源头参与、调研摸排、跟踪督导、示范培训、宣传引导,全县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