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乡:党员干部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佳节暖心

2022-01-19 09:30  

通讯员李准报道:春节将至,喜意浓浓。为进一步切实关怀困难群众、解决群众实际生活困难,1月14日,安家乡民政办联合社工站,开展岁末走访慰问活动。安家乡民政办和社工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十王寺和有水沟村的孤儿、低保、残疾、高龄老人和特困供养等困难对象,为他们送去了棉衣、棉被、鞋子等慰问品,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最近身体还好吧?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乡村干部讲,我们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忙。”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工作人员像朋友一样和他们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困难,树立信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并表示今后还将持续关注他们,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受慰问群众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乡村干部的关心,今后一定会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跟着党的步伐走。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叮嘱群众在寒潮来袭时要做好保暖防风措施,适度添衣。同时提醒他们做好防疫措施,要戴口罩、少串门,在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以及人身安全,注意心脑血管疾病的监测和护理。

经常性地入户走访,有助于近距离倾听群众的心声。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家乡党员干部将继续加大入户走访力度,深入一线倾听民声、助民解困,继续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话,拉近了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把关怀送到了困难户家中,把温暖送到了困难户心上,使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