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1:我县政务服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

2022-01-19 15:19  

2021年,我县设立智慧e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填补了政务服务中心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一条方便、快捷、智能的办事渠道,真正实现了全天候、无间断、多功能的24小时自助服务,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回眸2021”今天播出第二期:我县政务服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

1月10日,在智慧e政“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的驾驶证综合受理制证终端,市民王支奎通过自助机成功办理了驾驶证换证业务,体检、照相、领证全流程不超过10分钟时间,他觉得非常方便。

办件人 王支奎:今天来办驾驶证换证服务,在车管所排队有很多人。我感觉这个自助服务挺方便的。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可以来,晚上都可以。简单方便。

智慧e政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启用,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让审批事项“全程不见面”,申请人“最多跑一次”,打通了信息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服务的转变。不仅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更为智慧、高效、快捷、便民的24小时政务服务,也推进了我县营商环境建设的步伐。

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督查股负责人  吴昊:2021年在智慧e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集中设置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交通违法查询处理机、互联网无人律师事务所、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等8台方便群众办事的自助机器,企业和群众能够在节假日、全天候,随时通过自助办的方式,开具不动产登记证明、机动车非现场处罚、自助体检等42项业务,2021年以来自助服务区共办理业务3800余件,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据悉,2021年,我县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要求,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打造更加优质政务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开展“跨省通办”、深化“同城通办”,打造“襄十随神”通办圈;推行“不见面审批”,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便利度;强化“帮代教办”力度,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全程网办;推进“互联网+监管”,形成“一网通管”格局;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政务公开集约规范化,打造公正阳光政府;建设“智慧郧西”项目,打造“智慧政务”品牌。以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五减五通”为抓手,全力打造“美满人生”和“辉煌旅程”两大工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大数据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县行政审批信息中心主任 乔波:2021年,我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零的突破。通过线上视频、QQ等方式,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极大地精简了流程、压缩了审批时限,实现更多高频事项“跨域通办”,打造“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一窗通办、跨域通办”的审批服务新模式,让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一致称赞。

2021年我县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办件总量为19.8万余件,办件准确率达到100%。2022年,我县将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化制度供给释放发展活力,全力打造区域最优营商环境,让郧西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美林:2022年,县行政审批局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目标,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不断强化帮代办服务力度,提升县、乡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加强乡村便民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门”“一窗”。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郧西加速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胡颖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