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扫雪除冰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2022-01-24 17:20  

通讯员 付颂锐  报道:1月23日,郧西县迎来极端降雪天气,湖北口回族乡海拔高,气温低,道路积雪严重,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党委政府快速作出反应,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带头冲锋浴“雪”奋战,全力保障道路通畅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在寒冷中展现红色温度。

积极扫雪,为群众开辟“暖心路”。为保障冰雪天气道路通畅,乡党委政府召集乡村两级干部、志愿者,手拿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奔赴各个交通主干道,不畏严寒,齐心协力,进行铲雪、扫地等除雪工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苦干实干精神,清扫干净主要交通路口、道路上的积雪,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严防死守,做群众身边“暖心人”。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同时,各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克服严寒天气,扎实筑牢我乡疫情防控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走访慰问,帮群众守护 “暖心家”。积极开展重点对象入户走访行动,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低保、五保等特殊人群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清扫积雪,并送去慰问品,叮嘱他们做好低温凝冻天气期间用火用电和防冻防寒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