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城管局开展冰冻灾害保障供水应急演练

2022-01-27 08:27  

全媒体记者汪汉体报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指挥机制,1月25日,郧西县城管局在城区举行冰冻灾害保障供水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在城关镇洪台村县人才公寓小区住宅楼,由于温度持续降低,人才公寓小区发生供水管道冻裂,导致主管网供水闸阀爆裂,水流四溅 。

县城管局、县丰源供水供水应急抢险小组迅速赶到现场,封闭积水路段道路交通,抢修设备、抢险车辆、新型移动发电机、户外照明设备陆续到场,抢险人员关闭了爆管管道所涉及的两端阀门,开展抢修水管阀门工作,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闸阀更换,小区供水恢复正常,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县城管局负责人现场介绍,这次冰冻灾害保障供水应急处置,所有演练科目全部按照实景、实地、实操、实战的形式展开,旨在灾害来临之前做到未雨绸缪,选择小区供水管道冻裂、道路消防栓爆裂等冬季极端低温冰雪天气下,最常出现的灾害场景,作为本次应急演练的科目,能更好地提升城管系统全体抢险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