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奋力实现开门红】十西高铁(郧西段)项目建设冲刺“开门红”

2022-02-14 14:15  

十西高铁(郧西段)项目建设自12月份进场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快速推进建设者们正全力冲刺2022年工程建设开门红

连日来

在中铁隧道局承建的

十西高铁标段一工区,机声隆隆

只见挖掘机铁臂挥舞,运输车来回穿梭

基础道路建设的施工人员

正紧张的浇筑水泥路面

整个工地热火朝天一派繁忙

十西高铁中铁隧道局承建段一工区党支部书记李见芳说:“ 目前我们中铁隧道局西十高铁一工区,投入人力230多人,投入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种(大型)设备80多台,正在全力推进拌合站、钢构厂、炸药库、实验室、施工便道等各种临建工程,争取在一季度完成产值3000万,实现全面顺利进洞(施工)的目标,实现开门红。”

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十西高铁标段一工区是郧西高铁站所在地,是湖北境内十西高铁建设的关键,12月份进场以来,一工区与相关部门和乡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即便是春节期间,依然坚持生产。

李见芳表示:“春节期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不放假不停工,做好各种生活保障工作,让现场施工的人员能够过好春节,能够安心施工生产。”目前,在建设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中铁隧道局一工区整个工程建设一天一个样,呈现良好的态势。

和中铁隧道局一工区一样,我县境内各工区工程建设都在快速有序推进。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十西高铁标段所设5个拌合站已全部开建,已完成搅拌系统设备安装,料仓、大棚、生产生活营房等基本建成,具备调试运行条件,其中一工区拌合站已完成场平,设备材料已进场,正在加紧施工之中。中铁十二局承建的十西高铁标段设4个拌合站也全部开工建设。各工区新建、改扩建施工便道、钢构厂、火工品库房等临建工程都已开工,并在紧张的建设之中,全县境内31个隧道口大部分已经完成清表,部分已经开挖。整个高铁工程建设在全力冲刺开门红。

据悉,十西高铁线路经过我县境内的上津、香口、土门、城关、河夹等5个乡镇,全长57.941公里,估算总投资97.34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