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抢抓季节加快产业发展

2022-02-23 08:38  

通讯员 付颂锐  王磊  报道:为抢抓机遇,扎实做好产业春季播种工作,2月21日上午,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派出工作小组在虎头岩村查看、指导烟叶及其他产业春季播种工作。

在虎头岩村,乡镇党员干部们向群众宣传烤烟补贴及其他产业相关惠农政策,同时查看产业户们化肥、种子等物资准备情况,询问群众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为群众一一解答,增添群众发展产业的决心和信心。烟农刘增荣说:“前些日子我还在犹豫是外出务工还是在家烤烟,乡上党员干部这次来可算是给我吃了颗定心丸,今年我也打算购置两台烟炉,种植烟叶50亩”。

虎头岩村书记张约平介绍说:“今年我们村新修烟叶路一条、新置烟炉5台、烤烟面积预计将达到450亩,增收180万元左右,将极大解决我村及周边村群众就业问题。张约平还说到:“下一步虎头岩村将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发展思路,扩大烟叶种植规模,确保两到三年内实现千亩烟叶示范村计划,同时也会因地制宜,择优选择其他产业,实现强村富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抓春耕”。为打好产业发展仗,赢得全年精彩,湖北口回族乡党委政府,成立产业专班,深入各村查看指导产业春季播种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干群合力,确保今年秋季湖北口回族乡各项产业丰产丰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