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赴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考察对接项目

2022-02-24 15:01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报道:2月22日,县委书记查宏赴北京与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相关领导专家座谈,就加快建设鄂西北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主席汪法频,住建部标定司实施指导监督处处长聂明学,中国建设科学院环能院院长徐伟,县领导郑大柱、何杰、史文文等出席座谈会。

查宏对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相关领导专家关心支持郧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郧西是华中和西北西进东出的“桥头堡”、古漕运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核心区。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在郧西布局的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是实现“双碳”目标、引领新型城乡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倍增的优质项目。希望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集群项目早日落户郧西。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的主动性、便利性、精准性,让企业安心投资、舒心经营、放心发展。

汪法频表示,郧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独特、自然资源富集、区域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可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组织并引导成员单位扶持一批核心企业在郧西投资发展绿色建筑产业,携手打造绿色低碳改造示范工程、绿色低碳农房改造样板工程,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建筑产业园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辐射鄂豫陕渝四省区域,助力郧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郧西城乡建设迈上绿色发展新台阶,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