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积极开展春季农田管理技术培训

2022-03-01 09:11  

通讯员 刘曙光 刘佳伶 王迎春  张莹莹 报道: 为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在观音镇万寿寺村和黄土梁村开展春季农田管理技术培训活动,50多名小麦和油菜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趁着天气晴好,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把讲堂搬到田间地头,和50多名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农户和粮食种植大户面对面交流、沟通,传授经验,解答种植户种植技术难题。

在培训活动中,县农业农村局向参训人员认真讲解了小麦、油菜农作物发生病虫害的各种症状、药物防治措施、现场示范病虫害防治农药勾兑比例及喷洒要点,针对小麦纹枯病、锈病、油菜菌核病等防治技术做了重点讲解,现场及时解答参训人员在春季田间管理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还免费为前来参加培训的种植户们发放了春季农作物防治病虫害的小常识单页,以及价值2万多元春管物资。通过此次培训,广大种植户们学到了春季田间管理的技术和方法,为小麦的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观音镇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特色产业发展,定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的农业技能,科学应对病虫及气象灾害,确保今年全镇夏粮种植丰产丰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