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工业新区建设全面提速

2022-03-10 08:56  

通讯员徐沛霖 胡鑫报道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个人身份证、电话号码、健康码、行程码,演练马上开始。”3月8日上午9时,在郧西工业新区河夹产业园A平台上,各工作岗位人员陆续就位,园区内的工人们分批次错峰在施工间歇入场进行核酸检测。

“我来河夹产业园工作已经三年了,感觉这里的政府和群众非常热情,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政府及时为我们园区所有工人们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服务,我们感觉非常贴心和暖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湖北长江工程监理公司的陈磊深有感触。

在河夹镇政府门前,“求真务实、奋勇争先;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几句话跃然眼前,既是对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警示,也是镇党委、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

在十西高铁、两郧一级路、工业新区等项目建设现场,来往机械轰鸣作业、建筑工人紧张施工,“到处是工地、到处是人声”,仿佛奏响了春天里昂扬奋进的交响曲,一片欣欣向荣之势。

工业新区“游步道”建设现场

今年以来,河夹镇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将基层党建嵌入到社会经济发展最活跃的“经络”上,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积极开展“抓党建促营商环境”工作,当好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

湖北亿德木业公司因业务发展急需新建一个占地40亩的粉料厂,谋划选址的位置部分群众不同意导致迟迟无法进场施工,了解这一情况后我镇积极行动,仅用一周时间完成全部征地,并配套扩容一台专用变压器,协调建设一座过水桥梁供其生产建设使用,充分发挥了“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

郧西工业新区河夹产业园俯瞰图

为高效推动所有项目快开工、快落地,河夹镇推行班子成员“搭专班、包项目、包企业”的承包责任制和“项目专班包片、党员干部包人”的沟通协调机制,边协调边建设,点对点开展“保姆式”服务,协助项目和企业做好用地、融资、环保、用工和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及时协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坚持一线服务、贴近服务,发挥组织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尽责出力。每周进行“双包述职会议”,每名班子成员交流所包联的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商议解决办法,确保快速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跑者”“疏通剂”“粘合剂”作用,助推工业新区全面提速,为全县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打造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贡献河夹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