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03-16 11:03  

查宏在2021年度乡镇(场、区)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上强调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报道:3月15日,2021年度乡镇(场、区)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在卓越天河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查宏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打造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茂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勇,县政协主席阮登香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景阳乡、羊尾镇、城管局、教育局等4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12位乡镇(场、区)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查宏作集中点评,对大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客观全面检视工作,具体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查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要求,以有效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监督的制度性、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郧西落实落地。

查宏要求,全县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畅通群众和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加强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郧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