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防控措施

2022-03-16 11:04  

查宏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防控措施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报道:3月15日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查宏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兵,县领导翁茂兵、武伟、雷震、谭道军、郑大柱、秦汉明、郭龙银、陈耀、高婷婷出席会议。

查宏指出,全县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持续作战的坚韧、履职尽责的担当,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全力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以更严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查宏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穷尽一切办法加强社区(村)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对于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不主动报告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加强封闭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督查发现密闭空间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一律停业整顿。严格落实学校、养老院、拘留所、福利院、精神病院等重点区域封闭管理,做好常态化健康监测。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大力倡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应急处置、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哨卡”预警作用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决策、快速处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