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坑村11.5万根香菇菌棒进棚上架

2022-03-24 14:17  

全媒体记者许霞报道:一年之际在于春,晴雨不停忙于勤。近期,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联同田坑村“两委”干部冒雨不停歇,连轴式奋战在一线,把一袋袋香菇菌棒搬运、上架于菌棚内。

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于2021年7月进驻郧西县安家乡田坑村,随后赴各地学习调研,因地制宜帮助该村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突出以羊肚菌、香菇、茶叶为主导产业,筑牢乡村振兴之基。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厅驻村工作队多次邀请专家开展技术培训,鼓励并扶持培养一批有技术、肯干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头人”,提高群众的农业技能水平,让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成为该村乡村振兴的主体力量。

“春季是香菇生产的重要时期,耽误一季就耽误一年,我们必须抢抓时令,迅速完成春季香菇上棒。”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江诗钢正在督导香菇种植合作社,紧锣密鼓推进香菇上架。

截止目前,11.5万根香菇菌棒进棚上架,进入培管阶段,后续将计划完成18.56万棒香菇生产,预计年收入在200万元以上,将有效提高该村集体收入,带动18户村民共同致富。

2022年,省科技厅将发挥科技帮扶优势,充分发挥人才、项目、资金、平台等资源的优势,聚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多方位、全链条、立体式推进科技成果落地郧西,加大农村产业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让科技赋能更加有力,带动郧西农户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