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镇:推进征拆工作 服务高铁建设

2022-03-31 08:23  

记者张振玉报道:3月29日,在土门镇六官坪村八组,伴随着隆隆机声,在大型机械的作业下,砖瓦落地,墙体倒塌,一栋栋房屋被安全拆除。

十西高铁开工后,土门镇高度重视高铁项目征拆工作,镇党委政府把群众拆迁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上阵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把拆迁户当亲人,急群众之急,想拆迁户所想,一户一策,一对一做拆迁户工作,为高铁顺利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由于思想工作做得到位,跟进服务落实到位,一些群众消除思想顾虑,使高铁征地拆迁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

据了解,十西高铁土门段涉及拆迁房屋18户,转移坟墓46座,征地111亩,截至目前,已经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0户,拆除7户,46座坟墓全部转移,签订征地协议93亩,全镇征拆工作整体推进快,效果好。

土门镇党委副书记王超说:“高铁建设拆迁工作开始后,我们组建工作专班,每名班子成员分别包联2到3户,抽调政府干部、镇直单位30多人参与拆迁工作,采取分户包联与集中攻坚相结合,放弃周末休息,可望在4月5日前全面完成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