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郧西县景阳乡大力培植线椒1000亩

2022-04-01 08:04  

开春以来

景阳乡把线椒种植作为

全乡乡村振兴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进行培育

通过宣传发动

目前已经在全乡落实线椒种植面积1000亩

日前景阳乡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技术人员来到景阳乡举办线椒种植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农机中心技术人员、县农广校讲师围绕线椒特色种植,做了详细讲解。会后,与会人员来到鱼池村线椒基地,现场观摩并演示了旋耕机、起垄机、覆膜机等农机操作要领和使用方法,引导农民在家门口发展线椒特色产业 增收致富,培育本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021年景阳乡到陕西白河考察,发现线椒适合本地种植,就引导椒园村群众先行先试取得成功,亩平线椒产量在7千斤左右。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今年初邀请陕西客商来景阳投资线椒产业。

郧西天润年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彦武说:“我们看好兰滩口大桥开通后的地域优势,于年初注册了天润年丰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线椒产业。”

为了拉长产业链,实现线椒产业的长效发展,景阳乡通过招商引资在辖区境内兰滩口村建设线椒加工车间,实现“乡内种植、乡内销售、乡内加工”的产业链,确保线椒产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目前,景阳乡组织大户和农业经济主体,在大兰河、小兰河流域的谢家坪、龚家坪、骡马店、鱼池、兰滩口村,落实线椒种植面积1000亩。

景阳乡鱼池村一组村民余致山说:“我以前在外面建筑工地搞点工程承包,今年年初听说景阳把线椒作为主导产业, 回来实地考察后觉得这个项目很好,就在家乡承包了110多亩地,我有信心把这个产业搞好。”

全媒体记者 汪汉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