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掀起学雷锋热潮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22-04-02 09:21  

通讯员王康报道:3月份以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持续强化精神文明教育。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夜学、“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学雷锋视频、学习雷锋故事,交流雷锋精神学习心得;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教育,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并在下沉社区开展文明志愿宣传,弘扬雷锋精神,诠释志愿者精神,鼓励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下沉社区开展“三认三评”活动,下沉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特长,对重点人群结对认亲,将乡村振兴、法律宣传、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事项进行综合梳理,建立实事和服务清单。同时结合近期疫情反弹趋势,社区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中心所有干部带头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到社区开展外地返郧人员信息排查,每日全面排查包联社区网格居民流动情况,切实做到了日排查、日上报。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份共组织4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40余人次,一方面在政府门前安排专人值守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斑马线;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在门前三包区域开展“清洁家园”,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争做环境卫士,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弘扬雷锋精神力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将志愿服务践行到底,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