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林特场:文明实践树新风 健康义诊暖民心

2022-04-03 10:46  

通讯员程丽 孔令波报道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人民医院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正排队做免费健康检查的杨奶奶高兴地说着。

4月1日,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一行来到郧西县槐树林特场槐树村,开展医疗设备捐赠、健康义诊进乡村文明实践活动。

   十堰市人民医院自2021年7月结对槐树林特场槐树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以来,为进一步夯实槐树基层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同槐树卫生院11名医护人员成立“医护帮带小组”,以线上+线下教学的方式,为槐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每季度定期组织不同科室专家赴槐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医上门,扎实开展“三认”活动。此次共捐赠槐树卫生院除颤仪、多参数监护仪、电动吸引器、空气净化器等价值8万元的医疗设备。

据了解,郧西县槐树林特场下辖5个行政村,常住人口2200余人,以留守老人居多,此次医疗设备的捐赠,极大改善了槐树卫生院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为更多群众就医提供便捷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