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防乡: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2-04-07 08:13  

通讯员孙英明 余洪伟报道:时下,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连日来,关防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带着手推式机动喷雾机和农药来到沙沟村6组大寨田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义务指导粮农进行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据县植保站专家介绍: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是目前影响小麦生长的主要病害,特别是小麦赤霉病是一种可防不易治的气候型病害,必须在病害发生之前进行有效防治,如果待病害发生后就会严重影响小麦产量和品质,给种粮农户带来不可挽回损失。因此,必须在小麦抽穗杨花期增施叶面肥,加强病虫防治,减少条锈病和赤霉病发病率。

为切实做好今年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控工作,关防乡农业服务中心从县农业农村局领回两台高效率手推式电动喷雾器,在本辖区内14个村进行巡回式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控。同时,积极动员粮油种植户开展统防统治工作,全面实施“两增两减”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小种粮农户经济损失,为今年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截止目前,全乡5034亩小麦病虫害防治面积已达80%,预计在4月中旬之前全面完成防控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