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县客运站安全运送旅客5000余人次

2022-04-08 08:19  

通讯员 张建军 叶发平报道:清明节期间,亨运郧西客运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发班283班次,其中加班十堰67班次,安全运送旅客5863人次。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广大旅客平安及健康出行,郧西客运站早做准备,早做安排,制定应急运输预案,精心组织安排,根据旅客的流量、流向、流时和客流变化,积极优化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积极应对客流小高峰,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形势,郧西客运站加大对疫情防控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主动上门请县医护人员驻扎客运站进出站口,对进出站所有旅客做核酸检测,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出行。认真做好客运站场、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严格落实“一扫两核一测”防疫要求,在候车大厅增加购票引导,时刻提醒旅客自觉佩戴口罩,严格“一米线”设置,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增加巡查工作人员,强化现场秩序维护,避免出现旅客聚集现象,对不文明行为予以制止,及时提供所需帮助,认真做好站内消杀及人员防护工作,全力保障广大旅客的生命和身体健康。

郧西客运站以“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强化车辆“日检”和“三品”查堵,坚决杜绝带隐患上路、“三超一疲劳”等问题,压实责任,确保假期行车安全,严把安全运输关,实现了“安全、优质、有序、平稳、快捷、高效”的旅客运输工作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