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养护中心:强化安全生产 助推两夹路工程顺利推进

2022-04-11 16:15  

通讯员华阳报道:“迅速调度机械和人员在K23+025处,对此处不稳定边坡立即进行开挖排险;马上在第四标段临水临崖施工路段再增设3处安全警示牌。”县公路养护中心“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在两夹路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部负责人和施工方负责人说到。针对安全警示标志不足、边坡不稳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保证施工人员和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

安全生产自始至终都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两夹路第四标段起于K20+780,止于K29+687,长8.907公里,路线经陡岭子村、卧龙岗、黄土梁村至夹河镇,承担周围村民的出行。适逢清明、五一小长假,返乡、踏青需求将会集中释放,道路安全隐患的督导检查、保通保畅的应对处置更显重要。

为切实保障出行安全,该项目部在沿线临水临崖处及施工路段增设了安全警示牌6处,对不稳定的边坡已进行开挖排险。将施工现场老化、锈蚀的机械送检,确定合格前严禁投入生产。同时对作业区、生活区以及仓库、活动板房等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做了全面排查。为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组织洒水车对全线施工路段洒水,治理扬尘。

下一步,两夹路项目部将以落实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攻坚克难,创新施工方式,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提前实施边坡治理、植被恢复等辅助工程,建设一条经济通道、民生通道、景观通道,更好造福沿线群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