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障卡业务培训

2022-04-15 09:11  

 通讯员高炜 张敏报道: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效率,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日前,县人社局组织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人员及网点负责人开展社会保障卡业务培训。

培训采取PPT演示、讲解和现场答疑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社保卡即制卡业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要求。主要围绕社保卡经办服务流程及标准,针对即时发卡、新增办卡、发卡照片采集和处理、补换卡、激活启用、电子社保卡申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前期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了整改情况。通过互动研讨、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制卡网点的经办流程和服务标准。

据悉,为了进一步优化人社部门营商环境,经县人社局与各合作银行协商决定,自即日起我县社会保障卡业务逐步前移到银行各业务网点经办。截至目前,合作银行在我县乡镇新增40多个制卡网点,各乡镇设备已调试到位,均可正常受理社保卡业务。运用合作银行网点多的服务优势,借力赋能,解决社保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广大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实现城乡社会保障卡业务就地就近、“一站式”办理,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