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开展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丰收

2022-04-15 09:14  

通讯员王迎春  刘佳伶报道:  “你看,这就是小麦蚜虫,别看它长得小,其危害性可不小,一定要注意及时防治。”4月13日,十堰市郧西县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会在观音镇万寿寺村举行,专家正在万寿寺村8组的小麦田里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向农户传授小麦病虫害的防治知识和小麦田间管理要领,帮助农户解决种植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活动中,来自十堰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们结合实际,向该村种粮大户讲解小麦当前病虫害的防治方法,利用无人机加装农药喷洒装置进行田间作业,对全镇的12000亩冬小麦进行了全面防治。

“多亏了农技专家下田指导,才让我们及时发现小麦的病虫害,有效进行了防治,没有造成大的损失。”该村种粮大户吴昌炳介绍,多亏培训帮助他根据病虫害的发生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治,不仅提高了小麦产量,也增长了他的农业种植知识。

今年春季以来,观音镇切实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组织农技人员走入田间地头,及时发布病虫害的防治策略和病虫信息,指导广大农户开展防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全面打响“虫口夺粮”保卫战,为今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