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羊尾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2022-04-16 08:35  

全媒体记者胡泽江 通讯员王溧报道:郧西县羊尾镇因地制宜把中药材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来抓,着力打造中药材产业示范带,进一步拓展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这段时间,在海拔800多米的羊尾镇花栗庵村五、六两个村民小组的山坡上,村民们一片忙碌,正抓紧栽植连翘树苗。连翘是一种耐寒耐旱、经济价值比较高的中药材,非常适宜在较高海拔地区种植,今年花栗庵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因地制宜选择连翘作为主导品种,首期今春已经完成种植270亩,今后将继续扩大规模。

紧邻花栗庵村的大院村,发展中药材也是该村今春的主要任务,为了做大做强产业,该村特别邀请了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钱立新回乡投资兴业。目前该村已扭转土地三百亩土地种植连翘,下一步计划种植黄精、柴胡、苍术等,把村中药材基地发展起来, 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其中增收致富。

今年羊尾镇在巩固已有传统特色产业的基础上,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中药材。按照“集中连片、因地制宜、订单种植、整体推进”的思路,着力打造以花栗庵、大院、朱家沟、石门、龙潭河等村为主要板块,以连翘、黄精、柴胡、苍术为主要品种的的中药材产业示范带。全镇计划今年发展中药材1500亩,目前已经完成种植1000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