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举行民兵整组点验和应急演练

2022-04-22 08:54  

通讯员 付颂锐  王子璞 报道: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民兵的军事技能,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要求,4月20日,湖北口回族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民兵应急队进行了民兵整组点验暨山洪地质灾害防汛演练。

点验环节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帷幕。活动对全体民兵进行了点验、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做了发言,并对2021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后,全体基干民兵和政府干部在龙王滩广场参加了山洪地质灾害防汛演练。本次演练模拟遭遇暴雨洪水时,巡查人员在发现山洪地质灾害险情后,相关单位和基干民兵紧急发布信息、转移人员、抢救伤员等内容。演练设置安全救护与秩序维护组、转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民兵应急排等4个演练小组。演练过程中,抢险人员迅速地把受灾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广大干群的防汛抗灾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民兵点验和抗洪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锻炼了基干民兵队伍应对突发事变的集结反应能力,为提升基层民兵实战能力打下了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