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防乡:服务上门助力马头山羊产业“兴”

2022-04-27 09:53  

记者易文静 通讯员余洪伟 祝滏 彭佩建报道:4月20日一大早,关防乡畜禽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总兵沟村小单元马头山羊养殖户周广春家,认真查看马头山羊养殖情况,并仔细为每一只马头山羊进行疫病防疫。

据悉,周广春在从事小单元马头山羊养殖之前,一直是在西安建筑工地做小工养家糊口,但随着年龄增长,建筑工地的活也不再适合他干了。周广春思来想去还是回乡利用自己老家山场和政策优势发展产业。于是他2019年4月建起一座占地面积165平方米的标准化小单元羊栏,从事马头山羊养殖。

由于他们夫妇两人始终坚持科学饲养和长年放养,他养殖的马头山羊肥瘦适中,深受消费者欢迎。2021年,出栏马头山羊40多只,当年收入达7万多元。

近年来,关防乡坚持把马头山羊产业持续做大做强,积极落实马头山羊小单元养殖场建设,现已建成马头山羊小单元养殖场9个,争取奖补资金45万元。2022年全乡计划建设5户,现已开工建设3户,面积达500余平方米。马头山羊小单元养殖在关防乡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农民致富的又一项支柱产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