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乡康家梁:逐梦养蜂人 幸福有“蜜”方

2022-04-27 09:54  

通讯员刘 松报道:近日,在六郎乡康家梁村,群山的槐花争艳盛开,一群群蜜蜂在槐花丛中辛勤地采蜜。小山坡上,一排排蜂箱整齐摆放,格外显眼。村民王祥林正在自己的养蜂基地忙着查看今年的蜂源情况,打理基地杂草、移动空余蜂箱,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家是从2014年就开始养蜂的,至今已有8年,基地的蜂箱已遍地多处,我们这里高山密林、野花繁多,很适合发展养蜂,蜂蜜可以润肺、利痰、美容养颜,最大特点就是天然、绿色、健康、无污染。现在我们家的蜂已经养到100多箱了,全是土蜂品种,每年的蜂蜜产量在800斤左右,实现年利润9万余元。”王祥林说道,由于产出的蜂蜜味道纯正,通透性好,消费者十分喜爱。

康家梁村地处大山深处,气候凉爽、环境宜人,每年春天,满山遍地的野生花等争相盛开,为村里发展蜂蜜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

近年来,康家梁村把养蜂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之一,因势利导,积极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森林资源,以点带面发展特色产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为村民提供技术培训指导,提高养蜂技术水平。通过“基地+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提高村民发展蜂蜜养殖的信心,带动周边农户进行养殖,全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蜂蜜产业成为村里的致富好产业,引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