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安全“童”行

2022-05-13 10:42  

通讯员周莹莹   黎雪报道: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校师生及家长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及逃生自救能力,涧池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 安全“童”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线上活动中学校通过在教师群和班级群中同步宣传的方式持续分享面对自然灾害的逃生技巧和应急策略。同时,鼓励学生口口相传防灾减灾小常识。使防灾减灾观念入脑入心,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在线下活动中,整个演习过程安全、迅速、有序,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操场,并无一人跌倒摔伤。演习结束后,乡镇府相关工作人员及地震监测服务中心科普志愿者向同学们现场讲解洪涝、地震、火灾、台风等各类灾害事故致使和防范应对措施,分享防灾减灾经验。

活动举办的井然有序,还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围观学习。此次活动除了增强师生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向更多的居民普及防灾救灾知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让安全“童”行,使每个孩子健康成长,使每个家庭幸福安康。

相关阅读